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治未病服务需求
国家治未病健康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会暨菏泽市中医治未病健康扶贫工程启动会举行

作者: 张啸 来源: 发表时间: 2020-08-29 08:58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8月28日,国家治未病健康工程实施方案论证会暨菏泽市中医治未病健康扶贫工程启动会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等领导、专家,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张伦,副市长侯婕参加活动。

张新文在致辞时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菏泽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菏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药产业是菏泽传统产业,基础扎实,优势突出。实施治未病健康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对加快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抓好抓实,努力走出一条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的新路子。

王琦表示,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治未病工作,推进中医药守正创新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做好规划方案论证,推动形成大健康产业,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努力创造出中医治未病的“菏泽模式”。

陈平指出,要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加快提升我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满足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为推动健康菏泽建设、全方位全周期维护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菏泽市中医治未病健康扶贫工程,并为菏泽市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揭牌。会前,张新文、陈平、侯婕会见了王琦一行。与会领导、专家还到市中医医院、牡丹区黄镇卫生院实地调研,并赴鄄城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据悉,国家治未病健康工程定位于国家大健康战略需求,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基本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治未病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